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给改变者力量!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52小时创业沙拉圆满落幕
编辑:郭志春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点击量:

本网讯(乔金辉/牛畅 文 金伟/杨天之 150位热血青年,76个票选创意,14支项目团队,在短短的52个小时内,碰撞出灿烂的思维火花。12月4-6日,我校第二届52小时创业沙拉在花津校区大学生众创空间圆满落幕。

52小时创业沙拉是一个持续52小时、全国巡回的创业活动,参与者现场展示自己的创意,当场组成创业项目团队,并在之后的两天内,让一个新鲜的创业项目实现由零到一的突破。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弋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学校创业创业教育学院、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梦工厂青年空间共同主办。活动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700余人自主报名参与并提交创意,经筛选最终共150人、76个创意进入到活动现场环节。

活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亲临现场认真听取了各项目团队的创新立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合肥市蒲公英创新中心刘永浩、张洋,金叶投资沈晓繁,皖江云众创空间刘傲,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陈博群、杨洋,鸠江区商务局王阳和学校文创教研室负责人林恩迎等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指导导师,对各项目团队的商业模式设计、产品原型制作、项目路演展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辅导打磨。


经过各项目团队的日夜拼搏,14个创业项目于12月6日晚在理科实训大楼报告厅进行了最终的路演展示,弋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杜娟、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汤盛出席了路演活动。项目路演采用5+3汇报模式(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各团队通过短视频、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呈现出两天创建打磨出的项目成果,并与评审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紧张的路演环节后,参赛团队轮流上台将参加活动的切身感受进行了分享,有结交挚友的喜悦,有遭遇挫折的苦恼,也有齐心协力解决问题的释然,更有实现目标兴奋真挚的情感和激动的泪水在舞台上交织,所有人的情谊在此刻凝成了一股绳,紧紧系住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创客。


给改变者力量!短短的52小时创业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火热的创新创业激情和无限的创新创业潜力。学校将继续丰富创新创业活动内容和形式,强化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生态,共助青年创客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