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项目竞赛>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安徽省级赛初赛的通知
编辑:admin 点击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深入推进并创新安徽省高校艺术类专业“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及改革,经研究,学校将于2021620举办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安徽省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1.作品类别

按照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共分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含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造型设计、时尚设计、表情包、数字绘画、游戏、摄影、数字音乐、人工智能+设计、交通艺术设计等。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

                                             

2.赛程时间

参赛学生/老师个人上传:202162017点截止(截止后关闭上传通道)

院系负责教师审核提交:202163017点截止

注:以下特别赛事时间进程不同步于其他常规赛事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嘉兴市委宣传部命题:2021430日截止。

以上时间节点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公示为准,不另行通知。

二、参赛流程

参赛作品全部采用在线提交模式,利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完成参赛作品上传工作。具体流程如下4步骤。

①参赛学校/学院统一报名,获取参赛ID

②学生注册报名→学生上传。

③教师审核→教师统一提交。

④组委会审核。

1.报名(参赛院校报名)

NCDA大赛以二级学院作为参赛单位,由学校/学院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各学院参赛单位既可使用学校统一参赛ID 980512亦可以学院为单位重新报名申请参赛ID

报名方式如下:

①在线报名:参赛学校/学院代表登录大赛官网www.ncda.org.cn进行在线报名。

②同时提交加盖院/系公章的报名表。

emailncda@ncda.org.cn 1970711676@qq.com

(为确保收到邮件,请同时发送二个邮箱)

③邮件主题:第九届NCDA大赛报名表 + 学校院系名称

2. 获得参赛ID

组委会审核后发送参赛ID及密码给参赛学校/学院负责老师ID非常重要,是参赛院校在NCDA赛事中唯一的身份标识,请务必妥善保管。

3. 创作作品

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

4. 上传作品

参赛学生可在未来设计师云平台(组委会提供)上传作品,平台会依据ID自动归档至对应的参赛学校名下,并按照作品类自动汇总,减轻赛事负责老师工作量。

提交流程: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5. 校内初选

学生上传作品后,负责老师可在未来设计师平台预览挑选参赛作品。

注:未来设计师平台可在线打分、评语、汇总,帮助学校初选作品。

6. 提交作品参赛

挑选后的作品由参赛ID负责老师提交参赛,平台会自动生成该校参赛明细表,参赛单位按规定缴纳参赛报名费。

注:必须在截止时间(202162017点)前提交。

三、赛程赛制

1.赛制图示

2.分组评审

大学生组:非命题类作品,分本科(含硕士博士)、专科二组评审;命题类作品,本科专科一起评审。

教师组:可以个人身份参加“非命题”教师组比赛,本科专科一起评审。

3.评审规则

非命题类作品:评审按照创意30%、制作30%、美观30%、作品规范10%(严格按照赛事提交要求)评分指标,按照每幅作品的平均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命题/公益类作品:网络投票占20%,评委打分占80%,按照主题切合度30%,创意30%、制作20%、美观20%评分指标,按照每幅作品的平均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4.作品公示

①入围省赛及国赛的获奖作品,在官网予以公示,公示期均为5天。

②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及实名举报(不受理匿名举报),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供举报证明材料。

③接到实名举报后组委会进行核查,如核实作品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将取消入围资格。

5.参赛报名费

为保障大赛顺利开展,组委会决定按以下标准收取参赛报名费:

非命题类

命题类及公益特别赛事

单件作品

系列作品(仅限A/J类组图)

免费

100/

150/系列

报名费将用于赛事评审、组织运营、制作证书等。

四、作品及提交要求

1.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交稿者承担。

2.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承担。

3.提交要求:每幅作品至少需要提交以下内容:

①作品推荐表(在线填写作品信息,作者信息,见有关附件)

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②作品文件(参赛作品本身的文件,如jpg,MP4等)

③作品海报(jpg形式的宣传海报,锻炼学生对作品的宣传能力;二是如果获奖,海报用于该作品的宣传与展示)

④宣讲视频:非必选项,作为附加分;锻炼大学生宣讲作品的能力,类似于教师说课,用视频表达作品寓意、团队合作、创作故事,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MP4格式,高清。

4.作品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作扣分处理。

5.组委会不退还参赛作品,请投稿人妥善保管。

6.禁止赛事内一稿多投,即同一件作品在第九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中只容许投一次,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7.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五、联系方式(安徽赛区)

秘书处: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联系人:

孙翔

大赛QQ群:816503761

联系邮箱:623066427@qq.com

注:大赛内容详细介绍请前往NCDA大赛官网或官方公众号

大赛官网:www.ncda.org.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