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团活动>
正文>
【调研实践】深入调研众创空间 详细了解创业企业 ——学院赴合肥众创空间调研团队深入众创空间开展调研
点击量:

    本网讯(经管学院 潘雨琦)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716日在安徽师范大学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学院朱立冬老师的指导下,赴合肥众创空间调研团队就安徽省众创空间(孵化器)平台下企业创新绩效课题展开暑期社会实践。

 

    迎着初升的朝阳,团队一行十四个人来到了合肥市原创动漫园、合肥市高新区高新创业园区等众创空间进行调研。由于今天的调研的企业众多,团队一行十四人在出发后就两两组合分散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和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众多企业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分享了创新创业、市场营销、信息技术和设计策划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其中,喜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不仅和我们详谈了其企业的创新绩效和企业发展,同时也就众创空间平台的服务和管理 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众创空间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条件。”负责人这样说到。 

        

    据调查,合肥市政府大力支持众创空间的落户和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方针予以支持。20186月合肥市出台了《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合办〔201819号)、《合肥市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合政办〔201824号)等文件对创新项目自主申报等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帮助众创空间以及创新创业企业更好地发展。据报道,6月阿里云创新中心(合肥高新)基地与合肥高新股份公司,签署入驻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二期协议,预计今年12月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安徽省首个阿里云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合肥。合肥的众创空间及创新创业企业即将注入新鲜血液。

 

    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队员们踏上了回程的路。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虽然队员们通过了一天的调查对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最重要的是实践。在接下来的几天了,团队成员会更加深入各个众创空间进行实践调研,身体力行,展现出更丰富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