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友企业>
正文>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量:

校友简介:张送根 1988届物理 

公司名称: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INAVI)是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认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并在2011年03月完成北京市政府股权投资。公司坐落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北领地,是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TINAVI 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构建了稳定高效的产、学、研、医紧密结合的科研平台,是医疗机器人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依托单位,先后承担“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等课题研究任务。

  TINAVI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骨科导航机器人,拥有多项医疗机器人核心专利,“骨科导航机器人”荣获2010年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奖。

  TINAVI获得了我国第一个医疗机器人产品注册许可证,成为继美国ISI公司、美国ISS公司、瑞典Medical Robotics公司、以色列Mazor公司之后全球第五家获得医疗机器人注册许可证的公司,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骨科机器人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