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郭志春 点击量: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韦永芬)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参赛队再创佳绩,由张琼老师指导的程晓雨、曹孜、刘亚飞参赛队获得国际一等奖(M奖),由黄旭东老师指导的杨子、崔顶、王雯超参赛队获得国际二等奖(H奖)。

疫情防控期间,数统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周密安排,不断加强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确保学科竞赛工作的有效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赛”,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将“战场”从线下搬到了“云端”,开展指导工作,同时要求参赛队伍加强团队协作,提前协作预演,备战实战环节。因疫情原因,学生隔离在家,面临网络信号不稳定、未带回电脑、无法面对面交流研讨等挑战。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创造条件,积极备赛。参赛队伍在四天的比赛时间中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参赛作品。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唯一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剑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万多支队伍参加。

我校自2012年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形成“校赛-省赛-国赛-美赛”四级竞赛体系,组建数学建模教师指导团队、数学建模训练营,开展系列学术讲座、经验交流活动,在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比赛,获奖级别和数量稳步提升。数统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发挥学科竞赛“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助力我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