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创咖“云”集】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
编辑:郭志春 点击量:

本网讯(经管学院 甘伟为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且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提前预热,4月22日14:30,由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双创导师张琼教授、朱立冬副教授、徐飞副教授、方昶副教授、丁玲老师、甘伟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学院本着“延期不延学、延期不延赛”宗旨,在学院双创导师的支持下,先后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完成初赛和复赛,遴选出12支决赛队伍。决赛以作品陈述与演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队伍以PPT为载体,从项目概况、商业模式、营销战略和发展规划等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各自的项目特色。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各参赛队伍的现场汇报和答辩,并根据陈述内容从专业性角度进行提问和点评,针对各项目的不足给予改进建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灵感传媒”项目斩获金奖“乐呗校园”和“姜品责任有限公司”荣获银奖“垃圾分类宝”、“VR智慧冰雪体验中心”、“408号甜品小铺”“亳州苔干”项目荣获铜奖

赛后,学院双创导师金融系张琼教授对大赛作总结点评,张琼对参赛人员认真的态度和创新型思维给予高度肯定,针对具体项目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善于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百折不挠,活出精彩的人生。

据悉,经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中心”)自成立以来,全面整合校、院内外优质双创资源,系统科学地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培训、指导和实践,有力推动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本次比赛是中心双创教育体验式特色活动之一,即通过学生社团开展创业模拟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提高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