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创青春”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编辑:cxcy 点击量:

青通社讯(王申振)5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主办的“创青春”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时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和评审专家等参加现场评审。各参赛团队主要成员40余人观摩了比赛。

大赛包含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大赛三类。经过前期学院选拔推荐和学校复赛,17个学院的31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决赛分为PPT线上展示和线下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介绍、技术优势、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全面展示了创业项目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专家评委现场进行了点评,为参赛选手客观分析了目前的技术难点、痛点和市场优劣势,对参赛项目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比欧益积木式飞起处理技术等4个项目获得金奖,深度融合数字化实验的理科教学平台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危化品废弃物处理技术等8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我校自2020年2月启动大赛以来,吸引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7个学院择优报送的参赛项目96个。近期,团委将在领导组的指导下,组织各学院对优胜项目进行针对性培训、完善,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