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编辑:郭志春 预审:周端明 终审:郭志春 点击量: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甘伟520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会议室召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及相关课程建设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李汪根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结合校院两级创新创业教育实际情况和自身在课程教学、实践指导、理论研究等工作中的经验积极献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代表对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大纲的修订完善达成共识,强调课程内容设置要有针对性,注重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的创新,在注重创新的基础上贴近实用贴近时代发展与学生实际需求。代表们还一致认为课程建设应进一步加强课程实践指导、案例分析和模拟实操等教学环节培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切实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使课程建设效益最大化呈现。

  据悉,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已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列入2020年校级本科公共课程建设名单,后续将进一步依托校内外优质导师资源、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规范课程教学管理,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