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第六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点击量: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 徐文卓)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7月11日,安徽师范大学第六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物电学院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团委书记汪凯,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处长李汪根,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出席启动仪式,来自6个学院的52名学员和科技创新骨干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主持。

郑贤锋首先介绍了前五期训练营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物电学院连续五年承办双创训练营,为学校培养了一批富有创造力的创新创业精英,他们活跃在各类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和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双创”真谛,他还对第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课程安排、班级管理、结业要求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李娟致开班辞,她指出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精心组织“理论指导+实践训练”的课程活动,为学生搭建“灵活有思想、充实有激情、科学有实效”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她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机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上一期学员代表、2018级自动化专业耿秀侠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在第四期“双创”训练营的学习心得以及参加训练营给她带来了一系列变化——善于观察、热爱思考、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等。本期学员代表、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詹晟同学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服从双创班管理,踏实努力学习,担当时代责任,做有为的“双创”青年。

陆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全体学员提出建议和希望:要培养创新创业兴趣,兴趣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培养创新兴趣,促进自我能力提升,这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开始。要砥砺艰苦奋斗精神,创新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过程中要做到理想坚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要展现青年学子才华,“双创”训练营是起点,不是终点,要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奏响青年大学生的乐章。 最后,汪凯、李汪根为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实践团队授旗。开班仪式后,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李汪根副处长为学员们带了培训第一讲。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第三课堂”暑期社会实践为抓手,连续六年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共吸引14个学院397名“双创”精英,已产生创新设想5000余个,孵化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类项目189项,荣获得校第十六届“感动师大”十佳事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