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郭志春 预审:崔光磊 终审:崔光磊 点击量:

本网讯(教务处 郭志春)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顺利举办。我校喜获国赛银奖1项,铜奖2项,获奖级别及数量均创我校历史最佳。

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进行整体策划,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我校高度重视赛事备赛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与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深入学院挖掘培育优秀项目。期间,陆林副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提前做好赛事规划;教务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依托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赛前培育。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全校共429个项目报名,参与学生人数达2316人次。经过校赛评审,共推荐17个项目(含产业赛道2项)参加省级评审,共获得省赛金奖4项,银奖5项,铜奖8项。经省赛组委会推荐,《荒野科学——自然生态研学的内容生产者》、《超级菌的天罗地网》、《高容量动力锂电池用氧化铁基负极材料制备》3个项目参加国赛网络评审。最终,荒野科学项目晋级总决赛现场比赛并斩获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银奖,其余两项目分获国赛主赛道初创组铜奖和产业赛道铜奖。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亲笔回信,勉励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中国梦的伟大奋斗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2015年至今,大赛累计吸引了全球五大洲、“百国千校”、千万余名大学生参赛,打造了一支规模宏大、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