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第十六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第二批学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编辑:郭志春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目前学校第十六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第一批学员正常开课,现将第二批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介绍

创业模拟实训(ETP)是创办企业培训的一种特殊形式,是一种新型创业培训模式,通过模拟创业过程、建立虚拟公司将创业知识与计算机技术、信息网络相结合,让学员体验真实的创业环境和创业过程,帮助学员学习创业基本知识、掌握创业技巧,提升学员的创业能力、经营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网络创业培训(TSPS)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自主开发的新项目。通过理论+训练+实践的培训模式,使创业者了解电商创业形势,找到电商创业机会,并在实践中完成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开办准备、运营管理和运营优化。

我校作为安徽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受安徽省人社厅和芜湖市人社局委托开展以上两种培训项目,相关培训经费由人社部门拨付,学生免费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学员可认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思维与创业训练”课程学分和素质拓展活动的模块学分。

  二、培训对象与指标

培训对象主要为有创业兴趣和意愿的在校本科生,有创业实践或曾参加各类创业计划竞赛者优先培训,往期培训学员不参加培训

三、培训内容

创业模拟实训课程包含创业基础,涉及创业环境分析、创业者素质与测评和创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等;创业准备,涉及创业目标项目市场调研评估、项目定位和SWOT分析等;创立企业,涉及企业组织形式、起名、选址、市场营销、创业计划书和企业设立流程等;经营企业,涉及运用创业相关知识进行初创企业经营与管理。

网络创业培训课程围绕理论教学、模拟训练和创业实践三个维度展开,其目标设定是启发学员的互联网创业意识,并对学员进行基础的互联网创业知识教学,指导他们完成互联网模拟创业的全过程,并在真实的互联网环境下开启创业实践历程。

四、报名程序

(一)学生申请(118日前)

有意愿参加且能确保线下培训课程学习时间的学生向直接在问卷星(https://www.wjx.cn/vj/YLD5DwE.aspx)上进行报名,并依据校区归属进入相应QQ群(赭山校区群:575614634,花津校区群:920562464)。第二批次编排8个班级共计300余名学员,按照报名时间先后进行遴选报满为止

(二)网上测评学习(1113日前)

依据培训要求,参训学员需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完成学员筛选(创业能力测评)和创业意识培训。

1)参训学员登陆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注册认证个人信息。

2)参训学员在创业服务云平台上申领创业金币,并用金币购买测评服务及网络课程,完成创业测评和课程学习考核后留存页面截图并以“学号+专业+姓名”形式命名,后期线下培训时由培训班老师集中汇总并审核。

具体操作方法参见《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学生操作指导》(附件2)

(三)学校审核编班(1115日前)

学校对报名学员在线创业能力测评和创业意识培训结果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学员编排培训班次并开展线下培训。

五、线下培训课程(11-12月)

1)培训时间

培训班严控培训质量,实行小班教学,主要利用工作日的晚间和双休日的全天进行授课(务必保障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相应时间空余)。具体上课时间以培训班老师分批通知为准。

2)培训地点

分校区组织培训,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相关要求

1.创业学员报名后需自主完成创业服务云平台创业测评及网络课程学习。

2.后期线下培训学员需根据教学进度自带笔记本电脑。

3.培训班实行淘汰制,学员须学满规定学时且考核合格,结业时统一颁发合格证书。

4.优秀创业项目可由学校扶持进行工商注册,并推荐入驻学校创客空间。

七、工作联系人

系 人:郭志春、甘伟

联系电话:0553-5910160

邮箱:ahnucxcy@126.com

 

附件:

1.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学生操作指导

2.创业意识视频课程复习资料

                                     2021年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