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项目竞赛>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初赛的通知
编辑:admin 点击量: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迄今成功举办十二届。为进一步发挥大广赛对我省高等院校新闻传播、广告学、艺术设计、影视动漫制作、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环节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省组委会将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竞赛。现将我校有关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大广赛官网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作品标准、作品规格、提交要求、奖项设置、作品公示、评奖奖励等详见官网参赛办法及参赛规程。

三、奖项设置

省教育厅高教处委托大广赛安徽赛区组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工作者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评奖。

四、作品报送

将相关材料报送至美术学院C105室(视觉传达工作室)吴会敏老师处,截止时间202069日。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521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安徽师范大学校赛赛项规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安徽师范大学校赛

赛项组别:高校组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三、竞赛目的

大赛致力于让学生走出象牙塔,了解广告市场及行业需求,使学生的作品得到实践的检验。从根本上挖掘大学生的潜能,为全面构建扎实的校企对接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奠定基础。同时通过大赛促进广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强化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

四、竞赛内容

(一)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全国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网和参赛手册http://www.sun-ada.net)进行创作。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根据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分为八大类: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作品规格和参赛要求等详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二)竞赛方案

本次竞赛分为安徽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202167日至69日为作品集中提交时间; 2021610日完成校级赛事作品评审,并于2021623日之前提交安徽分赛区。

省赛将于20217月中旬完成评审及作品公示,并确定报送国赛作品名单,参加全国赛评审。

五、竞赛方式

(一)参赛者在大广赛官网作品提交平台自行注册会员,并按提示填写报名表、承诺书和上传作品。

(二)一件作品生成一个编号,提交赛区所有作品号与编号要保持一致,作品号与编号不对应的按无效处理。

(三)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四)策划案提交电子版,提交作品大小不超过50MB

六、竞赛流程

(一)20214-5月,全国官网发布第十三届大赛命题,全国各校动员师生参赛,并做好赛事各项安排及命题解析工作。

(二)2021620日,各参赛高校完成校内选拔赛,遴选作品参加省赛。

(三)2021623省级赛事作品提交截止。

(四)20217月中旬,完成省级赛事评审。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入选“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总决赛(国赛)推荐名单。

(五)20219月初,公布安徽赛区获全国评审结果名单。

(六)202111月底,安徽赛区组委会组织获全国二等奖以上的师生到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参加颁奖典礼(具体安排以国赛组委会相关通知为准)。

七、竞赛试题

(一)竞赛主题

坚持初心,不忘责任。本次大赛是整合各方资源,服务教学改革,真题真做,搭建实践教学的学科竞赛平台。坚持“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宗旨永远不变。

坚持“活跃大学生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加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大学传播、艺术设计等相关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改革”的目的不改。

坚持让广告教育资源得以均衡发挥,密切师生关系,尊师重教,教学相长,创造一个师者乐教、学者乐学的氛围。

坚持每届设立公益广告,让精神文明在高校发扬光大,增强大学生走向社会的自信心的意义永续。

(二)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

所有命题请参照参赛手册。请见第十三届全国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八、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安徽师范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要求:

1.组队要求:平面类每支队伍不超过2人,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视频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每支队伍不超过5人。所有成员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2.指导教师要求:每名指导教师每一类别指导参赛队不超过4支,其中作为第一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支。

3.因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签字的报名表及承诺书、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拍图,电子版交给学校。所有参赛者报名时需同时报送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等的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扫描件。

(三)作品提交:

每件参赛作品提交电子版,各学院、专业需将专业作品统一收录U盘并随作品一并报送校赛办公室,U盘中所有作品电子版需与参赛编号一一对应,并按作品类别建文件夹,文件夹名(校名+类别名)。

九、奖项设定

第十三届大广赛安徽师范大学校赛作为省赛选拔赛,不设等级奖,入选数量视作品质量待定,宁缺毋滥。

十、竞赛须知

(一)参赛选手须知: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二)参赛办法强调了坚持原创,严禁抄袭。

 (三)互动类须将作品链接及二维码存到一个jpg文档提交至校赛办公室,统一报送。

 (四)短视频类时长要求:15-30秒以内(含30秒)。

 (五)本届竞赛增设了长文案创意脚本及其提交渠道。

 (六)参赛学生提交报名成功后,需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凡参与的作者均需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为jpg,提交到校赛办公室。

十一、联系方式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安徽师范大学校赛办公室:

联系人:吴会敏19556270360

地址: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C105室(视觉传达工作室)

提交日期:20216769日。

(注:递交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按照省赛要求采用U盘形式递交,送至美术学院C105视觉传达工作室,校赛不接受个人递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