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项目竞赛>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选赛的通知
编辑:郭志春 预审:李汪根 终审:李汪根 点击量:

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高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选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二、竞赛内容

通过诵读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参赛作品应为中华经典诗文以及优秀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三、作品形式

朗诵形式为独诵或合诵,每个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每个节目时长为3-6分钟。参赛作品需录制成音频文件(MP3格式),音频作品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和个人信息。

四、竞赛报名

1.报名资格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指选手所学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表演等,其他专业选手参加非专业组。

我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每院每组可报送3个节目参加初赛,其中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作品要占1/3比例以上。

2.材料报送

8月22日前,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收集并推荐参赛节目和选手,将《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选赛汇总表》(详见附件)、作品音频(MP3格式)、朗诵文本电子版(word格式)压缩打包发送至双创指导中心电子邮箱(ahnucxcy@126.com,邮件请以“学院名称”格式命名)。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五、评分标准

1.普通话水平:标准规范,自然流畅。(30分)

2.仪态风度:仪表大方,举止得体。(10分)

3.诵读技巧:重音、节奏、停连得当、合理。(20分)

4.思想感情:感情真挚,充沛饱满。(10分)

5.综合效果(30分)

备注:朗读规定时间上限为6分钟,超时10秒扣1分。以参赛选手现场朗诵声开始至朗诵声结束计算时间。

六、评审形式

评委对参赛音频进行评审,遴选出决赛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竞赛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八、赛事联系

教务处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程老师、郭老师

联系电话:0553-5910160

 

附件: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选赛汇总表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