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团活动>
正文>
【调研实践】响应国家政策 空间助力“双创”——经管学院走进国家级众创空间皖江云
点击量: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 文/王钦慧 顾瑾 图/张友柳)李克强总理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厚植社会创业创新的沃土,取得的成效超出预期。”为更好地融入并参与“双创”,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芜湖、合肥创新创业发展现状调研团队之芜湖第二分队启程。分队一行5人的第一站是芜湖皖江云众创空间。

     628日上午10点,分队到达皖江云众创空间。皖江云众创空间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前来学习调研的大学生,并接受了采访。皖江云众创空间作为集市级示范众创空间、省科技厅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于一体的创业基地,积极对芜湖创客进行服务,并结合国家的政策对创业项目予以最大的帮助。

      

    据负责人介绍,皖江云众创空间自成立之初就设定为综合型创业服务众创空间,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思路;积极为创业者提供硬件设备条件的帮助,为创业者解读国家政策;扩大创业项目服务范围,努力提高项目孵化品质;并在此基础之上,为芜湖市创业者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负责人强调,党和政府是创业创新的坚实后盾,相关政策的实施为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响应政府号召,皖江云创客空间在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物理空间服务的同时,对所孵化的项目进行持续的项目评估,以帮助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发展。负责人表示,皖江云建立起了一个联动北京星火金融、嘉万润基金、苏州苏河汇等创投资金的“皖江云天使资金池”,共投资皖江云众创空间孵化项目总金额达1070万元,这为芜湖“双创”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条件,同时打造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负责人表示,皖江云将继续跟随政府引导优化国民经济结构,积极发展科技企业。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培育众创空间骨干企业,积极发挥优秀众创空间的带头作用,大力发展众创空间项目,争取打造一个特色众创空间,在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的同时,使众创空间成为促进芜湖市乃至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和科技创新的新动力。

   创业创新之路必然是艰辛的、充满坎坷的,分队一行五人在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与帮助下,“双创”焕发出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市场经济体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且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创业创新,是在社会成员广泛参与下,在各类创新主体携手合作中,“双创”有力促进了转型升级,不但营造了持久活跃的双创文化,同时也促进了双创生态,促进了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