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团活动>
正文>
【调研实践】经管学子深入安农大一览大学生众创空间的风采
点击量: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 文/袁慧敏 图/金亚兰)安徽农业大学作为坐落于三国故地,包拯家乡的一所富有园林气息的高校,具有悠久的历史。2017628日,经管学院赴合肥、芜湖两地创新创业调研企业现状的合肥一队在队长许金莲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农大大学生众创空间,展开了一天的调研之路。

  安农大的负责人刘羽佳同学向安师大的调研团队表示欢迎,并热情的接待了队员。据悉,安徽农业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位于安徽农业大学校内,2016年启用,空间总面积5200平米,分为A区、B区、C区。此行,合肥一队来到的便是位于校内欣苑三楼的A区。

  众创空间可以说是顺应时代趋势的产物,这个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趋势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在安农学子手中成了与社会接轨的重要途径。A区作为整个安农大大学生创客空间的孵化区,同时入驻了30个创业团队、一个项目路演大厅、两个会议室,所有的创业团队都是通过参加学校比赛进入A区实训,随后逐步孵化,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

  队员们随机采访了一个名叫徽农印象园艺产品的创业团队,该项目负责人一边填写问卷一边与队员们进行攀谈,该项目主要从事手工制作,在他工作的区域里,队员们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平面花、纯手工制作的丝网花以及不同的插花展品。最后,项目负责人对团队调研问卷提出了小小的建议,希望问卷可以将学生创客与社会创客区别开来。

  调研的尾声,大学生创客空间A区的总负责人刘羽佳同学接受了合肥一队的访谈,访谈中,刘同学明确指出大学生创客和社会创客在政策扶持上的不同,作为一名正在经历考验的大学生创客,刘同学表示:学校作为一个创客平台提供的便利远远超过了社会创客,不管未来自己经营的项目是否盈利,她都会坚持做走完一个创客人的路途。

  君问归期未有期,不仅仅是安农大学子,每一个大学生创客之路,都是从漫漫黑夜走向曙光熹微,没有期限,只有热情。正是这股热情感染了每一位队员,为接下来深入高校大学生创客空间的调研,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