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业故事>
正文>
陈博群:迎难而上,成功之花开在梦想枝头
点击量:

陈博群,男,1995年1月生,安徽芜湖人,我院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空乘与礼仪方向)学生。2014年开始创业,2015年创立了芜湖飞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陈博群的创业历程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但执着前行成就大道弥坚,履而后宽。

青春热情点燃创业梦想

陈博群从2011年开始探索互联网创业,研究O2O和电子商务行业。由于当时处于高中时期,业余时间有限,想法只停留在理论层面,没有具体实施,但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2013年考入了安徽师范大学。高考一结束,就开始筹划创业,由于陈博群没有创业经验又没有创业资金,暑期三个月中,做了车间工人、餐厅后厨等工作,体验过基层艰苦的生活。感受过社会底层群众生活的艰辛,每一次都累的大汗淋漓,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青春热情驱动创业梦想。坚定的信念埋藏在内心深处,创业的梦想被青春的热情点燃。

暑假兼职经历成长

进入大学之后,陈博群也加入了学生组织,担任过校学生工作助理。结合之前的社会工作经验和校园市场的观察,偶然间,了解到高校外卖订餐的需求以及学生订餐时的痛点,和几位好友于2014年2月一同创办了第一个网站“点小二”订餐网。由于陈博群是第一次创业,对该行业的市场分析不透彻,管理能力缺失,2014年7月,关闭了该网站,由此陈博群的创业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感受到了创业的不容易。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于是自己开始理清思路,不断地思考,多途径学习。  

荆棘满布永不言弃

在探索初期,经过之前失败的经历,让陈博群深感知识的欠缺和对科技的渴望,没有自己核心的东西终将被市场淘汰。结合自己的民航专业知识,加上对无人机技术研究方面的兴趣,他开始对无人机技术进行探索,在阅读大量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去深圳向成熟的创业团队学习交流。经过5个月的探索研究,在秦枫老师的指导下,他与同学创立了“空中大数据与智慧生活应用系统”,利用无人机对地形和建筑的采集和建模,为智慧景区和智慧城市提供基础数据。已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机构展开“产、学、研”多方面合作。也曾经服务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

执著坚守迎来春天

2015年以来,在省级以上一类赛事中取得了十多项荣誉。其中陈博群是全国首位获得“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在校本科生。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金奖零的突破。并作为安徽省首位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是参会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创业者。曾被团中央评为“寻访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连续两年被选送参加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2015年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2016年获得了首届“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此外,陈博群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每年都会去敬老院送温暖,四年来,共捐赠物资达2万元。2016年7月份,芜湖发生重大洪水灾害,陈博群和他的团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的工作中,向灾民和抗洪一线的官兵表示了慰问。2020年初,陈博群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响应号召,火速驰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与社区同志们同甘共苦、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个人就业创业感悟

创业就像一辆火车拉着一拨人,到了一站换汽车,路窄了换轿车、摩托车,再换自行车。到达终点的人虽不多,但是每站下车的人都有各自的精彩。所以有梦想就要去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寻找到自己想要的和缺少的,创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