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项目竞赛>
正文>
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点击量:

本网讯(经济学会)9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同花顺协办的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稻香楼东楼礼堂如期举行。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安徽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办何畅顺,安徽省证监局党委委员李斌,安徽省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丁中铭,安徽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学斌,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勇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许仁青,获奖学生代表吕佳欣、杨浩天、高庆伟参与本次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坐无虚席。

典礼伊始,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亲切致辞。他指出,“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有助于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在校大学生养成金融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他鼓励在校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创新,在社会营造知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里锐意进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起点,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中,敢为人先的把个人梦,职业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中,为建设美好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他如是说道。

安徽省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丁中铭而后发表致辞,他表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本次大赛是全省规模最大的金融竞赛,知名度大大提高,影响力不断提升。各所高校将不断培养创新型的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为创造创新创业做出努力。

 

大赛协办方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勇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全省获奖同学及其各高校指导老师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元证券将会开设金融投资教育基地,冠名安徽省教育厅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设立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国元试点奖学金,助学金,以促进更好发展。

领导嘉宾先后对综合团体奖、单项团体奖、优秀组织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其中,我校李海燕老师、甘伟老师及其他高校共82位老师获个人优秀组织奖,我校与安徽财经大学,滁州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安徽财管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合肥师范学院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以赛促创模式激发学子学习热情,不断激励大学生创新思维模式,创造创业,成为社会强而有力的后备军,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我院获奖代表杨浩天动情地说。

 

典礼在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中拉下帷幕。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65所高校,参数团队达12520个,共有47597人次在校大学生参赛。我校在经济学会的积极组织下,共有1712人报名,最终经过几轮的角逐,共有7人获得一等奖,28人获得二等奖,75人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能够将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竞赛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经济学会将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贯彻普及经济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宗旨更好地为我校大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