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项目竞赛>
正文>
记“苏宁易购”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
点击量:

本网讯(大学生创业协会 宁一阳 张勇)2017128日晚七点,大学生创业协会在美术学院二楼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届苏宁易购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出席本次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的嘉宾有副教授胡庆十老师、副教授何建华老师、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甘伟老师、严瑞丽老师、姚韬老师、王文哲老师以及苏宁易购人力资源副总监杨晶晶先生等。

晚七时许,“苏宁易购”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正式开始。首先由10支参赛队伍向评委老师进行PPT汇报和现场答辩。这十支队伍分别是充分发挥大学生空闲时间管理及自控能力的拾时时间管理平台团队;将动物保护与市场结合的爱宠小镇团队;为大学生提供集旅游、交友、以及社会实践于一体的服务的青芒国际青年旅社团队;以回归田园生活,让顾客享受田园风光为宗旨的一亩田园团队;以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习惯为目标的找呗HBT团队;为客户提供户外平台、享受优越服务的足迹团队等。他们就自身特点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并就创业模式、管理模式、营销方式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向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展示。

 

随后,团队营销方案展示后,各队伍进入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就创业实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参赛的团队发问,各团队发言人结合各自的创业计划来给予详细解答。同时,老师们就自身专业特点对参赛团队逐一点评,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各团队提出指导意见。

 

决赛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此次创业计划大赛决赛进行总结性点评。胡庆十老师首先肯定了参赛者们在本次决赛中的良好表现,但同时也指出了参赛者们应对能力不强、财务处理不够完善等问题。最后胡老师建议参赛者们要加深对市场风向的认识,培养发散、定量和创新的思维。何建华老师肯定了此次创业计划大赛的氛围与参与度,然后指出了参赛者们策划不够完善、财务问题较多、创新不够等问题。甘伟老师指出,大学生应该埋头苦干、仰望天空、心怀梦想,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享受创业过程,为今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决赛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苏宁易购”杯创业计划大赛给参赛选手们一个展现自己创业计划和创业能力的机会,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更多的优秀创业计划书并从中学习,吸取经验。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勇敢地展示自己的创业梦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